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开展机坪管理工作 “回头看”
      3月4日,云南监管局前往昆明长水机场机坪、东航地服公司等单位开展机坪管理 “回头看”工作。

今年以来,云南监管局督促昆明长水机场出台一系列防范治理措施,推动实施了机坪统一管理,1-2月份机坪不安全事件明显减少。此次,云南监管局联合机场管理机构对东航地服、机场地服等单位,开展了飞行区车辆设备运行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车辆设备维护保养,人员培训和资质管理及安全警示落实情况等。

云南监管局根据检查情况,认真整理分析车辆设备及人员管理方面存在的三类问题,提出了四条改进意见:一是希望机场管理机构充分发挥组织系统作用,切实落实机坪管理主体责任,把机坪运行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加强闭环管理,在采取技术移除措施的基础上,细化区域划分、监控机坪作业、寻找产生源头,加强FOD的信息分析、评估及利用;三是强调进入飞行区的车辆设备要严格服从机场管理机构的管理,机场管理机构应加强现场运行监察,重点关注保障作业人员对各项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四是各单位要掌握驾驶员和操作人员的身体状况,杜绝生产过程中发生失能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