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启动2016年度外航停机坪检查工作
      随着贵州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贵阳龙洞堡机场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国外及港澳台航空公司相继开通了执飞贵阳的航班,其中又以泰国、柬埔寨、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居多。贵州监管局根据行业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把强化新进外航尤其是东南亚各国航空公司的停机坪检查作为2016年的重点工作。按照FSOP系统外航停机坪检查计划,贵州监管局于2月24日启动了2016年外航停机坪检查工作,对飞入贵阳龙洞堡机场的新加坡捷星航空,注册号为9V-JSQ的飞机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按照最新的外航停机坪检查单,对飞行员、跟机机务人员的证件,客舱应急设备,飞机外部状况,随机手册,飞行记录本及航空器过站维修放行工作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该公司总体保障情况较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跟机机务人员未携带维修人员执照的情况,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在得到其电子版维修执照及公司授权后才准予由其签字放行飞行,并要求机长将该情况反馈至公司,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按照计划,后续贵州监管局还将对泰国新时代、柬埔寨吴哥航、香港航等外航开展停机坪检查工作,确保外国航空运营人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