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加强新开国际航线运行监管
    近期,重庆地区的西部航空有限公司和重庆航空有限公司相继开通重庆-新加坡、重庆-曼谷之间的直飞航线,这也是两家航空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
    民航重庆监管局针对国际航线运行的复杂性,结合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和航线特点,分别对新开的两条国际航线进行了航线验证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庆监管局专门召集两个航空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讲评,要求两家公司根据航班运行实际、航线和机场特点,提交新开国际航线的安全风险评估和控制措施,做好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工作,切实做好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确保运行安全。
    随着近年来国内出境游和国际商务往来的快速增长,未来重庆还将陆续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安全监管的压力也随之增大。重庆监管局将推行国际航班监管工作的常态化,把国际航班监管品质建设纳入到重要工作内容,增加相关业务储备,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专业监管能力,更好服务民航运行安全和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