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顺利召开2016年度机场工作会
      2016年1月27日四川监管局组织的四川地区机场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参加本次工作会的有辖区13个运输机场、飞行学院本部及3个通用机场、航油西南分公司等共计七十余人。四川监管局局领导、西南管理局机场处领导、川监局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创新采用了安全形势现状研判和风险分析的方式,采用辖区各机场生产数据和不安全事件的统计数据对比、分析到位,让辖区各机场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川监局下一步的监管方向。并指出了航班量增长与运行风险的直接关系,要求各机场在谋求发展的同时更要重视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2016年川监局将采取以下举措确保机场安全运行,一是加强重点单位的监管,特别是生产发展较快而保障资源不够和安全管理水平较低的机场,促使企业运行管理水平与发展速度相适应;二是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包括全面开展运输机场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督导工作;三是加大对机坪运行秩序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机坪管理;同时川监局将严格执法,对整改不力,安全风险大的机场将采用限制运行的方式倒逼企业重视安全管理。

此次四川地区年度机场工作会议的创新方式受到了辖区机场的一致好评,会议起到了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和重点的良好效果,将极大的促进辖区机场安全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