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空管分局开展空管新区搬迁保障方案安全评估
     按照计划,民航重庆空管分局新建塔台及空管小区将于2016年11月投入使用。为了评估风险,保障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安全评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2016年1月27日至29日,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召开了安全评估会议,对搬迁中的风险进行分析,邀请重庆监管局空管处全体监察员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安全评估工作。

重庆空管分局制订了《空管新区搬迁过渡保障方案》。安全评估技术小组严格按照评估程序,使用评估方法中的专家评估法,从人员、设备、运行环境等方面对重庆空管分局新区搬迁方案进行了全面的危险源识别和风险分析,共识别问题54条,经归纳整理形成危险源25个,并提出了相应的风险缓控措施;其中人员方面6个,设备方面7个,环境方面6个,程序方面6个。经评价初步确定,可容忍危险源15个,可接受危险源10个,没有不可接受危险源。

通过此次安全评估,重庆空管分局在认真实施风险控制措施后,识别的危险源都能得到缓解或消除,空管新区搬迁方案实施风险处于可接受范围内,为年度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